Y@H-1.jpg 

曾經有一名英國記者欣賞完「年輕的心」的演出後,便印象深刻的說︰「有一天若你的祖母跑去玩雪板了,請不要驚慌,「年輕的心」那群老人的熱情才更令人吃驚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其他老人領著退休金,或待在安養院渡過餘生,這群年齡落在七十五至九十三歲之間的銀髮愛樂族,仍活蹦亂跳的巡迴世界,演出口碑不僅叫好叫座,更難得的是,挑選的曲目包羅萬象。《搖滾吧!爺奶》片尾高潮的那場演出《Alive and Well》劇碼,特色即是不只表演膾炙人口的曲目,也讓成員自由添加一些實驗特色。

事實上,《搖滾吧!爺奶》中記錄「年輕的心」演唱的歌曲,不乏描繪對老人來說仍屬禁忌的內容︰愛與性,孤獨與寂寞,當然還有死亡,除了令人歡笑的溫馨片段,本片探討的實則是更深刻的議題 — 生命的衰老。就在眾人為一場大型演出辛苦排練的前夕,傳來一件不幸消息,團裡兩名最受愛戴的成員,抵不住病魔長期的侵擾,幾天內相繼過世。這則噩耗雖如此教人神傷,「年輕的心」卻挺住了,為了紀念兩位離去的戰友,團員決定繼續排練,不影響演出行程。

不負眾望,那場演出感動了所有人。對「年輕的心」仍在世的成員來說,也再一次體悟了存在的美好,一如他們演唱的Bob Dylan經典名作〈Forever Young〉所示 — 用力搖滾,至死方休。

除了成功持續巡迴各地,「年輕的心」更於2007年出版了《Mostly Live》專輯,紀錄片《搖滾吧!爺奶》也於2008年四月登上美國戲院的大銀幕。這齣電影在各大影展所向披靡,無論洛杉磯影展、亞特蘭大影展、雪梨影展或巴黎國際影展,全拿下了觀眾票選獎,甚至在巴黎國際影展更上層樓,贏得了評審團大獎。由於好評不斷,《搖滾吧!爺奶》自2008年秋天起,於美國以外的國家映演,唱片名廠Rhino也已出版電影原聲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