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好的表演。」在監獄服刑的受刑人說出這句話時,我淚流滿面。短短二個小時不到,我哭掉了二包面紙;還有一顆被溫柔撫摸的心,好久沒有感受到內心裡,是如此的柔軟又充滿力量。


這部電影,不只片名搖滾,我看見搖滾不死的真正精神。平均年齡82歲的阿公阿嬤們,呈現的卻是如此熱切又渴望的生命力。他們笑著談性、談衰老、談病痛、談死亡。他們的靈魂託付給了音樂,他們用歌聲表現自己,同時也激勵了別人。如果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經之路,那麼這部片絕對是必看之經典。我很幸運,我看了《搖滾吧!爺奶!》,我的心徹底的被翻滾。
 
他們經歷死亡,卻不懼怕死亡;他們活在病痛中,卻笑看病痛;他們82歲,卻活的像28歲。這部片交織著幽默與淚水,我看見爺奶們的努力堅持與熱情,我聽見爺奶們一首接著一首歌,搖滾、抒情,帶著感情、投入生命的每一首歌。每個搖擺、每個哼調,都是如此自然又充滿活力。他們用歌聲唱著自己的故事
 
我隨著音樂、跟著「年輕的心」的團圓們,走進生命的另一個層次裡。這,是我看過最棒的生命。那是一股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的感動,想熱切的珍惜所擁有的一切,並且「如實的接受自己」,他們不那麼在意別人怎麼想、盡情漫游在音樂中、熱愛舞台、享受生命,就算是病痛和衰老都因此顯得微不足道。即便是死亡都帶不走他們,因為爺奶精神早已深烙在我心底。
 
原來,就算躲不過歲月的痕跡,卻還是可以做個「最年輕的老年人」。能活得老到足以讓頭髮變白,讓笑容變成刻在臉上的皺紋,就是最簡單的幸福
 
我帶著滿滿的力量,繼續走向人生旅程的另一頭。這是一趟沒有終點,只有精采的旅程

然後,2009年3月20日這部片上映時,我會帶著全家老小,走進戲院,讓心再翻滾一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